close


這是我從一本佛書上所看到的而佛書的名字,也很特別,叫做"陰間的故事",盧勝彥著。


舌頭如何耕
我曾經有一疑惑:舌頭如何耕?


人的舌頭,在口中,有味覺,如頭甚小。


而世上的牛,高頭大馬,又健又壯,牛如何耕人的舌頭?


我對“耕舌地獄"不敢置信。


冥王對我說:「你將來有一弟子,將入此獄!」


我一聽,非常憂傷。


冥王說:「你的這一弟子,欺佛欺菩薩,欺天欺地,欺神欺鬼,因而入耕舌地獄。」


我問:「如何是欺?」


冥王分析:
一、欺佛欺菩薩--他以信佛信菩薩為名,而詐騙人家的財物,及騙女子的色,這正是欺佛欺菩薩,不只如此,他還騙你這位活佛。


二、欺天欺地--他不懂天文,也不懂地理,卻憑著三寸不爛的舌頭,又看天文,又看地理,這正欺天欺地。


三、欺神欺鬼--他敢欺佛,又敢欺天,鬼神自敢欺。他動輒拿神鬼來欺騙一般芸芸眾生,自已裝神弄鬼戲弄別人,又自以為通神通鬼,耍得人們團團轉,又敢在鬼神之前賭咒,指哪有神,哪裡有鬼,從中取利。


這等人,臨命終時,皆下「耕舌地獄」。


冥王帶我去看「耕舌地獄」。


墮落「耕舌地獄」的,亰來有「三多」:
一、僧人多。


二、道士多。


三、術士多。


因為他們均利用三寸不爛的舌頭,如粲蓮花,專幹騙人的勾當。


墮落「耕舌地獄」的人,一一排列,如頭伸出,我嚇了一大跳。


原來口非常小,但舌頭伸出,迎風而長,舌頭變長變寬。


想不到三寸之舌,竟成了一畝、三畝、三畝、十畝、百畝的田那麼大。


舌頭成了大地。


而牛呢?


那是十隻、百隻、千隻的「鐵牛」,拖拉著鐵犁,犁上有光亮的刀。


一拖犁,血水四逬。


刀在舌上耕,血流成河。


痛入心脾,嚎叫連連。


這些僧人、道士、術士等等,從來就沒有想到,死後會遭如此的報應。


「耕舌地獄」。


變成一大片的「血水田」。


僧人、道士、術士,痛得死去活來,活來死去。


我問冥王:「我那弟子,如何能免此獄?」


冥王答:「懺悔!」


我說:「他常幫人拜懺!」


冥王說:「有口無心,拜懺也是騙人金錢,福報享盡,就該來了!」


我說:「他在我處出家啊!」


冥王說:「他比世俗人更俗。」


我黯然。


我現在問諸出家弟子,既然如此,何必出家,出家人不欺佛,不欺菩薩,不欺天,不欺地不欺鬼,不欺神,任何人皆不可欺。


我問:「你欺來欺去,欺的又是誰?」


----------


轉介一本書,很好,但本書作者?有許多.........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ick0243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